??展会抵挡做出入口商业、常常和外国客户打交道的人来讲必定不目生。每一年有各样各样的展会,规模有大有小,触及形形色色的作业。
出名的展会,比如每一年一月份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即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花费类电子产品展会),还有广交会,全称“我国出入口产品生意会”,The Canton Fair or China Import and Export Fair。
展会触及不少方面的作业,笼同一点的区别,可以分为展会前、展会年代、和展会竣过后的作业三个部分。
这儿环抱展会,咱们重要介绍展会起头早年,和展会年代常常运用的英语白话表达。
Part 1. Before Attending a Trade Show 参展早年
展会前的预备作业有不少,包括预定展位、方案和建立展台、预备展出所需的展品和公司宣传材料。除此之外,如果展会在@外%gq98U%埠或外%9N4KN%洋@举办,还必要提前预定机票和旅馆。
在当下这个搜集交际的时刻,参展公司还可以在传统参展的根柢上做出一些立异,即提前在交际媒体平台上为本身造势,宣传即将展出的新品,或推出签到打卡交流优惠的狡计,等等。
如下是参展前常常运用英语白话表达:
1.打电话预定展位
A: Hello! This is the 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Exhibition. What can I do for you?
您好,世界轿车展,有甚么可以帮您的吗?
B: Hi! I’d like to register for the 2021 IAE in New York.
您好,我想报名请求2021年纽约的轿车展。
2.供给名字和邮箱
A: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your name and your email address?
能奉告我您的名字和邮箱地址吗?
B: My name is… and my email address is…
我的名字是…,邮箱地址是…
3.扣问展位价值
B: How much is each booth?
一个展位许多钱?
A: $3000 for each corner booth, and $4000 for each center booth.
角落的展位是3000美元,中心方位的展位是4000美元。
B: I’ll take a center booth.
我要中心方位的展位。
4.扣问所需做的预备作业
B: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prepare for it?
可以奉告我若何预备吗?
5.扣问关于展品的主张
B: Do you have any advice about the selection of exhibits?
关于选择展品,您有甚么主张吗?
6.展台建立
6.1
B: Do the organizer build the stands?
展台是由组织者建立吗?
Or
Do we build the stands by ourselves?
展台是由咱们本身建立吗?
6.2
B: Can we design our own stands?
咱们可以本身方案展台吗?
Part 2. During the Trade Show 展会年代
做好预备作业今后,各就列位,接下来帷幕摆开,展会正式起头。
展会的长度少则一两天,多则一两周、甚至几个月。其区别可以类推于100米短跑和42千米的马拉松,训练迸发力或是耐力,但总少不了根基功。
展会年代的作业包括前台等待、技能职工展示产品、贩卖职工谈商务合作等等,当然,具体职工分配和放置取决于公司规模、展会巨细、时分周期等等身分。
如下是展会年代常常运用英语表达:
1.等待参展者
Good morning/ afternoon! Welcome to our booth!
早上/下战书好!招待来咱们展位!
Please take a look at some of our brochures.
请看看咱们的手册。
What can I show you today?
有甚么我能为您介绍的吗?
2.参展者扣问样品
C: Is it possible for me to take some samples back to my company?
我是不是可以拿一些样品带回公司?
Or
Could you please send me a sample to the UK?
你能不克不及给我寄一个样品到英国?
B: Of course. / Sorry, but…
当然。/不好心思,但…
(回绝今后最佳给出一个替换方案,比如可以供给扣头,或可以拿宣传手册等)
3.介绍产品
Our products are very popular overseas and are always in great demand.
咱们的产品在海外很受招待,需要量一贯很大。
They are more durable than any similar ones on the market.
(咱们的产品)比商场上同款的产品都经用。
Our products are superior in quality and reasonable in price.
咱们的产品物美价廉。
Some updates have been made for this new model.
咱们对这款新式号举办了成效进级。
Once it appears on the market, I’m sure it will become the most popular product.
我信赖,咱们的产品一经上市必定是最受招待的。
4.包装相干
Here are the samples of packing available now.
这是咱们今朝使用的包装样品。
We usually pack products based on the specific request from our clients.
咱们但凡依照客户的具体恳求来包装产品。
What is your favorite material?
您最想用哪一种材料?
5.还价还价
5.1
几种“价值”:
retail price 零价格
wholesale price 批发价
market price 商场价
factory price 出厂价值
cost price 本钱价
special price 特价
5.2
Could you give us some discount?
可以给咱们一些扣头吗?
具体使用示例:
C: Your price is too high. We can’t accept it. Could you give us some discount?
你们的价值过高了,咱们不克不及接收。可以给咱们一些扣头吗?
B: I’m sorry, the raw materials price has gone up. We have cut our price to the lowest.
很抱愧,因为原材料涨价,咱们给您的已是最低价了。
5.3 其他表达
It’s about as low as we can go.
这是咱们能给出的最低价。
报出最低价具体是许多:
$1,000 is the best we can offer.
1000美元已是最贱卖的价值了。
We can cut the price by 5% at most.
咱们至多减价5%。
本专栏为杰s干货共享,猛戳点赞和关注,get更多商务英语及海外商场拓荒攻略!
#外贸#